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教育天地 >> 正文

胪峰小学开展经典诵读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17-11-03 18:53:02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了让学生诵读千古美文,接受名家名篇的熏陶,积累大量语言文字的精华,提高学生的文化素质,努力营造浓厚的“好读书、读好书”的书香校园氛围。10月30日,长乐市胪峰小学组织开展了“诵读经典古诗词,弘扬传统文化”古诗词诵读比赛活动。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表演形式新颖有趣、丰富多样。孩子们在台上个个精神饱满,声情并茂,伴随着优美的背景音乐,或激昂高亢,或深情款款,或抑扬顿挫,或低沉委婉,用真挚的情感诵读出了经典诗歌的内涵,为在场的师生献上了一场视觉和听觉上的诗文诵读盛宴。四年(4)班的林雨辰和吴雨阳两位同学在悠扬的古筝声乐中,将《游子吟》的感恩之情演绎得淋漓尽致,赢得了一阵阵热烈的掌声。五年(5)班的许诺言同学一身红军装扮,英姿飒爽,她缅怀革命历程,一首《七律·长征》吟诵得气势磅礴,再现先烈气魄。在五年(2)班的陈锡琳同学的真情演绎中,一首首耳熟能详、脍炙人口的经典诗词让人耳目一新。最后,经过激烈的角逐,大赛选出了一二三等奖。

  这次经典诵读活动,不仅给师生提供一个了解中国传统文化、继承民族智慧的平台,也丰富了学生的课余生活。同时,对于学生道德情操的培养,以及“书香校园、文明校园、和谐校园”的推进具有重大的意义。

  (记者陈勋 通讯员 黄国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