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农田水利条例》执法检查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17-11-03 16:36:43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0月31日,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对我市《农田水利条例》贯彻落实情况开展执法检查。

  检查组实地察看了莲柄港区管理处、莲柄港灌溉渠道(金峰段)整治工程、莲柄港主河道(鹤上段)整治工程、鹤上镇水利站标准化建设情况等。每到一处,检查组都认真听取相关负责人的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项目建设进展情况。

  随后,检查组在鹤上镇召开座谈会。会议听取了我市相关部门关于《农田水利条例》贯彻实施情况汇报,与会人员就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交流讨论,并提出意见建议。

  检查组认为,我市坚持认真贯彻《农田水利条例》,科学编制农田水利规划,加强水利工程项目建设,治水能力有力提升。就进一步做好《农田水利条例》贯彻落实工作,检查组建议:一要提高认识,加强领导。要进一步加强对农田水利工作的组织领导,细化具体工作措施,明确责任分工,促进农田水利有序发展。二要规划引领,统筹推进。科学编制切合实际的农田水利规划,统筹安排农田水利工程建设,加强水利工程管理,提升农田水利的实际成效。三要增效提质,服务三农。有效增强我市防洪灌溉能力,有效改善农田水利和相关河段的水质。四要严格执法,完善机制。相关部门要协同合作,严肃查处破坏和危害农田水利的违法行为,切实保障农田水利功能的正常运行,同时要健全基层水利服务体系,进一步加强对镇、村农田水利设施的管理,为农民和农业生产提供优质服务。

  (记者 姜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