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教育天地 >> 正文

长乐区七年级历史教研片活动在长乐五中成功举办

http://www.clnews.com.cn  2017-11-13 15:10:40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近日,长乐区七年级历史教研片活动在长乐五中顺利开展,长乐区教师进修学校教研员罗学龙、许若晶与全区共三十多位来自各个学校的历史教师参加了教研片活动。

  本学期起始学科教研培训活动坚持“全员参与、有备而来、有获而归”的工作原则,要求活动过程“三个有”(有研讨主题、有教学课例、有专题讲座),活动前后“三个有”(有预案、有总结、有教学建议)。

  本次教研活动的教学研讨课由长乐五中曹钦垒老师承担,曹钦垒老师教学方法新颖,语言风趣幽默,善于激励调动学生,能够熟练运用多媒体辅助教学,把知识生动直观的呈现给学生,受到学生的热列欢迎。

  听课结束后,罗学龙老师组织全体教师围绕课例开展评课议教活动,参与的教师积极发言,提出建议,指出亮点和不足,并且分享了自己的教学经验和教学教法。许若晶老师就新教材的教学注意点作了强调。

  罗学龙老师作《七年级历史新教材教学建议》讲座,对新教材在知识的识记、理解与运用方面的要求作了具体的指导。通过本次教研,教师基本上实现了“全员参与、有备而来、有获而归”的初衷。

  (记者 陈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