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教育天地 >> 正文

区特教学校开展教育教学专题研讨

http://www.clnews.com.cn  2017-11-14 08:26:38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深化区特殊教育教学改革,进一步提高特教老师教育教学研究能力,11月9日,区教师进修学校小学教研室陈梅、陈艳、陈美芳三位教研员专程到区特殊教育学校与全体教师开展教育教学研讨活动,推动区特教教学水平迈上新的台阶。

  “怎样提高特教教师教育教学水平” “如何创新授课形式让特殊孩子更易接受”……活动以教学研讨和专题讲座相结合的形式进行,围绕新形势下如何提高特教教师教学水平、如何创新教育教学手段等展开激烈探讨。区特教校的陈鹤、张欢、何英捷三位老师根据多年执教经验,结合智障学生的年龄特点,以学生的生活经验为中心,将生活数学《阿锤和阿蛋愉快的一天》、生活语文《禽类》和《呼救》,通过运用PPT、投影仪、图片等方法,把生活化、实用化的知识融入到教学中,给予智障学生实用的生存教育,深受学生欢迎。教导处黄金鹏副主任深入浅出以“致力于教师专业化发展”为题将活动推向白热化。

  区特教学校一直以来重视教研活动,对教学严格要求,不断给教师学习成长的机会,多渠道组织教师学习培训,每年组织教师参加特教教师教学技能大赛、参加市教育研究院组织的送教送培教学活动等, 11月3日,学校还承办了福州市《培智学校义务教育运动与保健课程标准(2016版)》专题研训活动,极大地提高了教师的专业化水平。2013年,学校总务处陈云主任参赛的《统计》一课获得福州市特殊教育学校优质课评选特等奖;2015年,学校阮晓丹老师的音乐游戏课获得福建省特殊教育智障类学校(北片区)教研活动B组第一名;2016年学校教导处获省“五一先锋号”荣誉称号。

  (记者 陈勋 通讯员 陈建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