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教育局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动员部署暨表彰大会

http://www.clnews.com.cn  2017-12-05 21:57:16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12月3日上午,教育局在航城中学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动员部署暨表彰大会,局领导,各类学校校长、园长,局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各中小学分管副校长、教务(导)处主任,教师进修学校有关人员以及受表彰学校和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教育局对2017—2018学年上学期期中质量监测综合成绩优胜的学校和教师进行了表彰,长师附小、长乐一中等优胜学校校长上台作了经验交流,教育局王庆享副局长和教师进修学校高金光校长对提升学校教育教学质量工作提出了建议、意见。

  会上,教育局林庆龙局长还对全区教育系统全面提升教育教学工作作了动员部署,提出四点意见:一要统一思想,深刻认识提升教育教学质量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努力补齐教育短板,不断满足当前人民群众对优质教育的新期待。二要正视问题短板,全面落实提升教育教学质量的各项工作措施,建立健全学校教学质量监测成绩分析诊断常态化机制和过程管理制度。三要进一步提振干部精气神,充分发挥学校班子率先垂范作用和名师、优师和学校骨干教师的示范引领作用,激发调动全区教师队伍提升教学质量工作的主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性。四要健全机制、加强监督,确保提升教学质量工作责任落实到位。

  此次动员部署会进一步提振了教育系统的精气神,统一了教育系统狠抓教育教学质量的思想认识,明确了教育教学工作的目标任务,确定了提升教育教学质量的措施和办法,为我区教育教学质量再上新台阶奠定基础。

  (记者 陈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