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教育天地 >> 正文

长乐职专:借助专家建议 推进教学改革

http://www.clnews.com.cn  2017-12-06 09:13:20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2月2日,长乐职专召开2017年校企合作暨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活动,来自省、福州市各个企业和大中专学校的专家代表们面对面对学校的专业设置、课程优化提出中肯建议,推动职专教学改革深入推进。

  活动上,学校负责人介绍了当前教学改革的进展。随后,各专业的学科带头人分别向专家们汇报了各自专业的发展建设情况,来自全省纺织技术、数控机电、电子商务、酒店管理、汽车维修、计算机信息技术等专业的80多位专家及企业家,对学校人才培养方案中的课程发展方向、课程设置、实训环节、学时分配、企业岗位需要等方面的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并对学校专业建设进行了具体指导。

  据长乐职专校长郑德煌介绍,近年来,长乐职专紧紧围绕“抓特色,创品牌,立内涵,升质量”的职业教育办学思路,上挂高校,横联企业,立足我区经济和社会发展实际,制定了“围绕产业办专业,结合专业联企业,联好企业促专业,办好专业促产业”的工作方针。积极争取行业、企业、大中专院校的指导。通过举办专业建设委员会活动,加强和优化课程体系建设,逐步提升课程教学质量,真正培养出符合我区产业实际、实现校企“无缝对接”的优秀职业人才。

  (记者 杜胜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