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特色产业 >> 正文

永光家庭农场:延长茉莉花产业链 提升产品附加值

http://www.clnews.com.cn  2017-12-06 09:01:57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营前街道永光家庭农场是我区以茉莉花种植为特色的农场。2015年以来,在搞好茉莉花种植的基础上,农场把提升茉莉花系列产品的附加值作为创新发展的重点,一方面通过注册茉莉花茶商标,加大推出符合市场口味的茉莉花茶品种,另一方面对鲜花进行深加工,试制出茉莉花纯露、茉莉花精油等产品,全面延长茉莉花产业链条。

  12月4日下午,记者在家庭农场一见到负责人林永光,他拿出一瓶今年8月份新研制出来的茉莉花纯露展示给大家看。别看这小小的一瓶纯露,第一批2000瓶近日正式推行到市场时候,就因为绿色生态受到了消费者的极大欢迎。

  林永光表示:“今年我们研发出茉莉花纯露,受到年轻女性的追捧。我们对这个产品也比较看好,加蜂蜜可以直接喝,口感也不错,还可以养胃。”

  林永光告诉记者,种植茉莉花是祖上传给农场的一份家业,目前每年种植面积已经达到360多亩。前些年,家庭农场主要是把种植的茉莉鲜花采摘后作为制茶原料卖给外地的茶厂。随着种植面积的增加,林永光深深的感觉到,必须在提升茉莉花的附加值上做文章。2015年,林永光成功注册了“闽莉”牌商标,引进先进的茶叶加工专业机械,采用黄石村传统的民间制茶工艺制作生态茉莉花茶。农场积极探索下游需求,从消费者的口味出发,每年都会尝试创新品种,目前“闽莉”系列茶已经达到了23种,涉及到红茶、绿茶、白茶等领域,在市场上初步树立了良好的口碑。

  正是通过持续创新发展理念,延伸茉莉花产业链条,提升系列产品的附加值,永光家庭农场走出了一条生态绿色发展的道路。

  (记者 杜胜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