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正文

黄石村:细处入手 全力打造平安乡村

http://www.clnews.com.cn  2017-12-06 09:00:33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营前街道黄石村是我区人口超过5000多人的大村。近段时间,村两委根据平安建设的现状,从细节入手,强化宣传、突出重点,努力营造治安秩序稳定、群众安居乐业的平安乡村。

  12月5日下午,记者在营前街道黄石村口正碰到村平安建设工作人员在辖区挨家挨户分发宣传资料,每到一处,工作人员都要逐一把平安建设知识相关资料亲手交给每位居民,同时向居民详细介绍平安村建设的开展情况,耐心解释相关政策措施,提升居民对平安工作的知晓率和支持率,引导居民特别是居家老人和家庭主妇等重点人群积极参与到平安黄石建设工作中来。

  黄石村治保主任林方俊介绍:“我们平安建设,要做到家喻户晓,保持平安宣传品发放到位,可以说没有一处死角。” 除了入户开展平安建设宣传外,黄石村还充分利用宣传栏、标语、移动广播宣传车等多种手段经常性地进行平安知识宣传,使平安知识融入到居民的日常生活的各个角落中来,在不知不觉中潜移默化增强居民自我防范意识和平安参与能力,保持平安黄石建设的持续性和长久活力。

  黄石村还注意结合平安实际,建立以人防、物防、技防为主体的防范体系,充分调动辖区内在职村干部、青年志愿者等居民群众组成群防力量,共同有效推动全村平安建设工作持续推进。

  (记者 杜胜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