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教育天地 >> 正文

吴航中队与长乐八一幼儿园开展联合演练

http://www.clnews.com.cn  2017-12-08 09:34:57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提升学校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12月6日上午,吴航中队联合长乐八一幼儿园开展消防疏散演练。

  演练模拟八一幼儿园二楼教室突发火灾,幼儿园安保人员立即拉响警报,通知校内安保人员对初期火灾进行扑救,通过应急广播通知老师引导学生疏散逃生,火势继续向其他楼层宿舍迅速蔓延,二楼有人员被困,情况十分危急。校方负责人随即拨打火警电话119请求支援。

  接警后,吴航中队火速前往现场处置。到场后,现场指挥员结合实际下达作战部署:灭火一组负责启动固定消防设施,利用室内消火栓出一把水枪,进行灭火;灭火二组负责利用消防车出两把水枪,进入火场对楼层内火势进行控制,并掩护搜救小组展开搜救行动。灭火救援行动紧张有序地进行着,大约十五分钟后,“大火”被扑灭,受困人员全部获救,演练圆满结束。

  演练结束后,中队官兵还对师生们开展了一次消防安全培训,为幼儿园师生讲解校园火灾的注意事项,疏散逃生的正确方法、灭火器的使用方法等消防安全知识,及时消除认识误区。通过此次演练,有效检验了中队官兵应对校园突发火灾的能力,提高了全校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

  (记者 姜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