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教育天地 >> 正文

福州高三语文、政治、生物教学视导活动在长乐华侨中学举行

http://www.clnews.com.cn  2017-12-08 15:15:25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1月30日 ,福州教育研究院组织的高三语文、政治、生物教学视导活动在我区长乐华侨中学举行。福州市专家语文科金山中学的葛莉茜老师、福建师大二附中的许萍老师,政治科文博中学的陈冠群老师、福建师大二附中的佘荩老师,生物科福州高级中学的唐庆圆老师、林松老师为长乐高三教师做了精彩的演绎,长乐教师进修校的学科教研员及长乐高三全体教师参加了这次视导活动。

  第二节课长乐华侨中学语文科的卫海涛老师、政治科的陈月芳老师、生物科的陈琼颖老师,第三节课福州金山中学的葛莉茜老师、文博中学的陈冠群老师、福州高级中学的唐庆圆老师分别以《语言表达得体》《复习哲学唯物论》《DNA是主要遗传物质》为题进行同课异构。两地老师风格各异,各有侧重,各有所长。课后,专家和高三一线老师进行了精彩点评,并针对高三课堂教学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下午一点,语文科福建师大学二附中的许萍老师、政治科福建师大学二附中的佘荩老师、生物科福州高级中学的林松老师分别开设了以《2018高考文学类文本备考策略新思考》《高考政治试题分类与训练建议》《高三复习建议》为题的讲座专家们从018高考试卷新变化、2017福建高考情况分析、复习的重点和策略等方面为大家进行了细致地讲解。长乐区高三全体教师受益匪浅,他们表示,要以专家的指导为方向开展复习,进一步提高课堂教学的有效性。

  本次视导活动解决了高三教学中的一些实际问题,对大家如何备战高考、增强课堂教学实效性具有很强的启发性和指导意义。

  (记者 陈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