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明长乐 >> 未成年人教育 >> 正文

廉政文化进校园,百余名学生共绘200米书画作品

http://www.clnews.com.cn  2017-12-08 22:42:58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说起廉洁,一个个鲜活的形象便会呈现在我们眼前:象铁面无私的包青天,刚正不阿的海瑞,执法为民的任长霞,两袖清风的孔繁森……他们都是清正廉洁的楷模。

  12月8日,长乐华侨中学举办以“清风抚莲心自在 百米长卷书廉洁”为主题的廉政文化进校园之主题团会。据悉,该活动由区教育局主办,华侨中学承办。

  期间,活动以多种形式宣讲了廉政文化问题,从小事到大事,由生活中的微腐败到大腐败,提到了腐败无处不在,自身一定要做到“坚守底线,矩步方行”。

  ▲种廉洁之树 开廉洁之花环节

  在学校运动场,近两百名学生共同完成了200米廉政文化书画作品。此外,该校还进行教师廉洁摄影作品展。

  “清正廉洁是青少年立身之本,敬廉崇廉为中华民族兴邦之源。这股吹拂在校园内的廉政清风,让我们的心灵受到熏陶、感染和教化,指明未来的人生之路,把握未来的人生航向。”学生林贝睿说。

  为了推动廉洁教育方式多样化,积极营造“文化清风,书香润廉”的崇文尚廉氛围,长乐华侨中学在课堂教学、社会实践、校园文化中有机融入廉政教育内容,丰富教育载体。

  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廉政教育是中小学思想道德教育的重要内容,此次廉政文化进校园活动,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很好地融入教育体系,让师生们在活动中感受到廉政文化的魅力。

  (记者 姜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