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明长乐 >> 未成年人教育 >> 正文

“书香溢校园,醉美读书声”

——记湖南中学古诗文朗诵比赛

http://www.clnews.com.cn  2017-12-12 08:24:10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了引领同学们走进中国古诗文,接受古诗文的洗礼,沐浴古诗文的恩泽,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提高审美情趣,增强古诗文底蕴,构建书香校园。12月7日下午,湖南中学举办了以“书香溢校园,醉美读书声”为主题的中华经典古诗文朗诵比赛活动。

  此次活动,学生全员参与诵读。古诗文内容设为选手自选和评委抽考两个部分,引导学生最大程度扩大积累。伴随着优美的背景音乐,同学们以丰富多样的朗诵表演形式,集中展现开展“经典古诗文朗诵”活动以来取得的成果。经典的名篇经过学生们的精心编排和精彩演绎融合了古典与现代的完美统一。

  台上的同学激情朗诵,台下的同学认真聆听,师生们掌声如潮。活动现场又加设观众互动有奖问答。气氛异常热烈。经过激烈的角逐,八年4班的陈润妍、苏梦婷同学朗诵的《春江花月夜》凭借独具匠心的节目形式夺得了此次大赛的个人组一等奖,八年3班以《水调歌头·明月几时有》获得集体组一等奖。

  这次古诗文朗诵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学生们学习、背诵、积累古诗文的热情,提高了学生们的朗诵水平,在学校里营造了浓厚的朗诵经典古诗文的氛围,有力地推动了“书香校园”的建设。

  (记者 陈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