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明长乐 >> 未成年人教育 >> 正文

“小桔灯”心理健康志愿服务队走进长乐五中

http://www.clnews.com.cn  2017-12-23 08:42:22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促进未成年人身心和谐健康发展,12月20日,区委文明办组织长乐区“小桔灯”心理健康志愿服务队走进长乐五中,开展主题为“感谢有你,伴我成长”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活动。

  本次活动分为两个部分:风雨人生路和成长树。活动中,该校34名学生在志愿者老师的带领下,走过一段不平凡的“风雨人生路”:两个学生为一组,组成一队在风雨中携手并进的好搭档,其中一个搭档蒙上眼睛,另一个搭档通过肢体语言指引着他,陪伴着他走完这一段不平凡的”风雨人生路”。

  最后,同学们都若有所思:“在我们的人生旅途中,曾经有过许多重要的人,或许是我的爸爸和妈妈,或许是我的老师和同学,或许是我叫不出名字的人,甚至是那些不曾谋面的人。感谢他们的陪伴,让我经历风雨茁壮成长,在未来的道路上励志前行。”参加活动的学生将自己想说的话写在叶片上,贴在成长树上,为成长树添加树叶。

  本次活动的策划者长乐五中的郑婷老师说:“本活动旨在普及学生心理健康知识,促进学生融入集体,形成互帮互助的良好氛围;让学生在团结合作中感受群体的温暖,增强学生的团体合作能力和班级凝聚力;让每个孩子学会感恩,形成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记者 陈腊梅  通讯员 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