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长乐基层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做的如何?快来看看这个评议会……

http://www.clnews.com.cn  2017-12-22 22:36:26   来源: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2月22日,基层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召开。区委书记许南吉主持会议并讲话。区领导王命发、赵峰、余岸明、吴翔天、林盛等参加会议。福州市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会上,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区委“两新”组织工委书记、区直机关党工委常务副书记、区委教育工委书记分别就抓基层党建工作进行述职,并详细回答了区委常委提出的问题。

  许南吉代表区委进行点评,肯定各级各部门基层党建工作取得的成效,并指出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改进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在总结讲话中,许南吉对进一步加强基层党建工作提出四点要求:

  1、要突出政治功能,强化政治引领。

  要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加强思想建设,严格党内生活,强化引领示范,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

  2、要注重统筹兼顾,推动协调发展。

  要紧贴中心发力,坚持以基层党建引领基层发展;要统筹协调推进,大力推进基层党建工作,形成各领域齐头并进的良好局面;要强化实践创新,打造一批党建示范点,培育一批服务项目建设、带领群众致富、推进新农村建设、维护社会稳定的先进典型。

  3、要坚持重心下移,夯实基层基础。

  要加强党支部建设,让支部在基层工作中唱主角、挑大梁;要强化队伍建设,提高党建工作水平;要突破薄弱环节,为打造坚强战斗堡垒夯实基层基础。

  4、要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责任。

  要强化责任落实,加强基础保障,严格督导考核,确保基层党建责任落实到位,认真贯彻区委的部署要求,对照述职评议发现的问题,认真查摆剖析,抓好整改落实,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大力推进基层党建工作,为建设新长乐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会上,区委常委,区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区纪委、区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部分长乐区级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基层党员干部群众代表对述职的党(工)委书记进行了投票评议。

  (记者 黄燕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