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教育天地 >> 正文

福外举行2017年福建省青少年定向锦标赛

http://www.clnews.com.cn  2017-12-29 15:53:19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日前,由省教育厅、省体育局联合主办,省社会体育指导中心、福州外语外贸学院、省无线电定向运动协会及我省欧瑞斯无线电定向运动俱乐部联合承办的2017年福建省青少年定向锦标赛在福州外语外贸学院举行。据悉,来自福州、厦门、泉州、三明、宁德等地市30余所学校的400多名青少年参加了本次比赛。经过激励角逐,福外和福建工程学院获得大学乙组团体总分一等奖。

  定向运动是一项新兴的时尚户外运动,能培养对读图能力、方向判断能力、野外适应能力、体能等智力和体力的锻炼,同时培养人们的顽强拼搏和团队协作精神,提升与人的沟通能力。目前,定向运动已经受到国家体育总局、教育部、共青团中央、国家国防教育办公室、国家测绘局等部委广泛关注和支持。

  (记者 陈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