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教育天地 >> 正文

我区举办小学青年教师片段教学比赛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1-02 15:49:23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提高教师教育教学能力,建设一支教学基本功扎实、专业素质高的青年教师队伍,促进我区小学教育教学质量提升,2017年12月25日—27日,区教师进修学校开展了小学青年教师片段教学比赛。据悉,活动共吸引来自各中心小学、城区小学的75位青年教师参加了比赛。

  本次比赛分英语、语文、数学三组进行,评委由小学教研员和名优教师共同担任,从教材处理、教学方法、教学效果、教师技能四个方面对参赛教师进行评选。

  比赛现场精彩纷呈,参赛教师朝气蓬勃、自信从容,生动的教学语言、新颖的课堂设计、多样的教学方法,展现了我区青年教师良好的教学技能和教学素养。

  本次比赛为青年教师提供了一个展示教学技能的舞台,促进青年教师规范课堂教学行为,更新教育教学观念,提高课堂教学质量,达到了以赛促研,以赛促学的目的。

  (记者 陈鸰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