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教育天地 >> 正文

与爱同行,情暖留守儿童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2-01 21:42:54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留守儿童是社会的一个特殊群体,他们的成长、教育已成为家庭、学校、社会共同关注的问题。1月31日上午,区教师进修学校附属小学开展关爱留守儿童入户走访活动,以提高学校、家庭、学生之间的联系,引导和鼓励留守儿童平安愉快地度过寒假生活。

  此次入户走访活动采用志愿者小分队形式前往筹岐明珠和首占上洋村,党员教师们走近留守学生的家里,了解学生家庭基本状况和在家学习习惯、生活习惯等,向家长反馈学生在校学习情况及表现,向学生送去节日的问候和关心,帮助家长解决家庭教育问题。

  走访活动把学校对学生的关爱第一时间传送到他们身边,同时也带回了留守儿童监护人对学校、对老师的一种信任;既对学生的成长与成才有着积极重要的作用,又真正把“党员志愿服务精神”落到实处。

  (记者 陈勋 通讯员 邱华义  潘锋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