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2018春节 >> 节日时讯 >> 正文

【网络中国节】区教师进修学校开展元宵主题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3-02 09:38:23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元宵佳节至,人月两团圆。为弘扬优秀传统节日文化,2月27日,区教师进修学校开展了以元宵节为主题的相关活动。

  陈爱华副校长为大家作“诵经典 庆佳节”专题讲座。她从元宵节的起源讲起,强调了元宵节是我国重要的传统节日,分享了赏花灯、猜灯谜、吃元宵、踩高跷等元宵节传统习俗。接着与大家一起吟诵关于元宵节的经典诗词,讲述诗词背后的动人故事,在诗词中穿越时光,探寻各地具有鲜明地方特色的民俗风情,领略丰富的元宵节民俗文化。八位老师朗诵了元宵有关的诗词。猜灯谜环节,陈爱华副校长出示了有趣的字谜,谜面融知识性与趣味性于一体,大家都竞相猜谜,玩得不亦乐乎,掌声、欢笑声此起彼伏。

  活动最后,教研员们纷纷以“圆”为题,在书签中书写对大家的祝福并彼此交换。陈爱华副校长以“花正好,月正圆,岁月向暖,人生繁盛”祝福大家能收获岁月丰厚的礼物。

  本次活动的开展,营造了文明、祥和的节日氛围,让教研员们感悟了经典诗词的丰富内涵,感受了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

  (记者 高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