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教育天地 >> 正文

福州外语外贸学院应用型专业结构进一步优化

新增备案专业1个,调整学位授予门类专业1个本科专业增至26个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3-24 10:16:37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根据教育部日前发布的《2017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福州外语外贸学院通过教育部审核新增备案专业1个(视觉传达设计),调整学位授予门类专业1个(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调整为工学),该校目前本科专业增至26个。

0323_2.jpg

  该校始终坚持以市场需求为导向设置专业,设立符合社会需求、产业结构转型的应用型专业,组建应用型专业群。

  响应福建省人民政府推进文化创意和设计服务与相关产业融合发展的政策,学校近两年相继增设环境设计、视觉传达设计等艺术类应用型专业。

  随着国家经济发展方式的转变及产业结构的优化升级,作为第三产业代表性行业之一的现代商贸服务业发展势头迅猛。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转设为工学,将更好地助推学校现代商贸服务专业群应用型人才培养,不断提升学校人才培养与产业发展的契合度。

  (记者 陈鸰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