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教育天地 >> 正文

名师课堂 引领成长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4-20 20:26:51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640_看图王.web.jpg

  长乐新闻网讯 4月12日上午,在长乐区教师进修学校英语教研员陈文芳的带领下,郑待鸣、陈玉两位名师为吴航中心小学带来了两节精彩的英语示范课。

  郑待鸣老师执教第一节闽教版英语三下《Review1》,给大家呈现的是充满活力的课堂。郑老师巧心设计,自创绘本故事教学,把零散独立的各部分复习知识融入到绘本的情境中,学生兴趣盎然,课堂气氛活跃。教学过程行云流水,教师利用chant、字母卡等进行自然拼读教学,活动形式多样。本是枯燥的复习课却在郑老师的教学下灵动飞扬,孩子们兴趣盎然,师生密切互动。

  陈玉老师执教第二节闽教英语三下《Unit3 Food PartA》,给大家呈现的是清新稳健的课堂。陈老师的课堂教学富有新意,借助白板的擦除、拖拽等功能,进行自然拼读教学,充分调动了学生的学习积极性。精心的教学设计加上教师巧妙的引导点拨,课堂显得生动而扎实,有趣而高效。有趣的活动,给孩子们不一样的体验。

  课后,陈文芳教研员对两位老师的课给予了高度的肯定,尤其是两节课的单词拼读教学,巧妙自然,各具特色,值得大家借鉴。

  观摩名师课堂,不仅开阔了眼界,学到了新的教学方法,更给老师们带来了许多的启迪和思考。

  (记者陈勋 通讯员 陈英 陈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