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琴棋书画舞陶园•移风易俗写春秋

——长乐鳌峰小学开展“新时代·新少年”才艺大比拼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5-05 12:07:51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人间四月》

课本剧《小壁虎借尾巴》

《小白翎》

  长乐新闻网讯 “最美人间四月天,有梦飞扬醉鳌峰”。为培养时代新人、弘扬时代新风,传承中华传统美德,厉行文明节约的社会新风尚,5月3日鳌峰小学举办了琴棋书画舞陶园移风易俗写春秋才艺大比拼活动,把培养学生的好习惯与移风易俗教育紧密结合,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展现出新时代鳌小师生爱党、爱国、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本次活动共200多位选手和部分家长代表参加,比拼分成低、高年段两个组别进行。

《感恩有你》

诗朗诵《我想长大》

《天之大》

  开场舞《人间四月》动情的旋律、优美的舞姿拉开了比拼的序幕。接着那些优美的舞蹈、精彩的器乐表演,生动活泼、寓乐于教的课本剧,悠扬动听的歌曲,精彩绝伦的歌伴舞,激情澎湃的诗朗诵,古风韵味十足的经典诵读在一声声惊叹、一阵阵掌声中轮番冲击着观众和评委的心。

《爸爸妈妈听我说》

《哪吒闹海》

《需要人陪》

  瞧,大方从容的表演,熟练到位的动作,创造了一个个美妙的瞬间。尤其那众多的舞蹈节目,既有热情似火的拉丁舞,也有动感十足的街舞、爵士舞,既有轻盈如燕的独舞,也有热辣无比的啦啦操,还有柔美的古典舞……孩子们用他们灵动的创造力,精彩地演绎抒发着中华儿女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砥砺前行、奋勇拼搏。

  48个节目200多位选手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最终决出一等奖8名、二等奖16名、三等奖13名。

《大梦想家》

诗朗诵《在阳光下成长》

诗朗诵《我的中国梦》

  琴声淡去,余音袅袅;诗词吟罢,口留清香。沉浸在中华民族的艺术文化中,全体师生的精神得到了净化和洗礼,让小手拉起大手,把移风易俗教育和好习惯教育向家庭和社会延伸,不忘初心,时刻听党话、永远跟党走,争做一名新时代的好少年,构建文明和谐的新鳌峰!

  (记者 陈飞飞 通讯员 黄美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