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明长乐 >> 未成年人教育 >> 正文

反邪教宣传进校园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5-11 15:23:29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近日,区委政法委与区教育局联合开展反邪教动漫展示活动,活泼生动的形式深深吸引了学生的兴趣,坚定了学生们崇尚科学、反对邪教,与文明同行的决心。各校也开展了妙趣横生的反邪教主题宣传活动,共发放反邪教宣传单5000余张、反邪教宣传手册3000余册、反邪教扑克牌500余副,设置反邪教专题展牌150余块,现场接受咨询300余人次,受教育师生4000余人,提高了师生崇尚科学、反邪拒邪意识,为进一步打造无邪校园,营造了浓厚的反邪舆论氛围。

  首占中心小学开展以“崇尚科学、反对邪教”为主题的教育,让师生进一步了解邪教的危害,帮助师生树立科学的人生观、世界观,确保师生远离邪教。

  营前中心小学开展“小手拉大手, 筑牢反邪防线”的反邪教宣传活动,学生们通过观看反邪展板和宣传资料,深刻认识到邪教组织的危害,纷纷表示对邪教组织坚决做到不听、不信、不传。

  猴屿乡华侨小学则开展“对邪教说不”主题宣传活动,以真实典型的邪教案例,深入浅出地揭露了邪教组织“反社会、反人类、反科学”的邪恶本质,提高了学生们抵制邪教的意识和能力。

  文武砂镇中心小学开展“崇尚科学 反对邪教 师生共建文明和谐校园”主题宣传活动,师生们纷纷在反邪宣传横幅上郑重地写下自己的名字,以表达自己对崇尚科学、反对邪教的决心和信念。

  航城中学召开以“防范抵制邪教,构建和谐校园”为主题的班队课活动,播放反邪教宣传视频,让学生更深刻地认识到邪教的危害,增强自觉识别和抵制邪教的能力。

  洞江小学开展以“反邪教、防邪教”为主题的反邪教手抄报、黑板报等系列活动。活动通过图文并茂的形式,生动形象地展示了邪教的定义、主要特征、本质、危害以及如何防范抵制邪教等知识。

  (记者 高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