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明长乐 >> 文明典型 >> 正文

以青春的名义 激昂振奋前行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5-16 16:45:02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时代造就新青年,青春辉映新长乐。在各行各业中,有不少优秀的青年挥洒着青春热血,用勤劳和智慧展现新时代青年的魅力,描绘出一幅幅动人的青春画卷。本报继上两期,让我们一同继续感受他们的火热情怀,让“五四”精神传递你我他……

1526460372966312.jpg

  翁骏昊:以警察之梦为马 不负青春韶华

  翁骏昊(图中左二),中共党员,现任长乐区公安局政工室副主任、团委书记。

  从2007年步入警察学院、穿上神圣警服的那一刻起,他便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牢牢记在心中。2012年,他梦想成真,成为一名光荣的人民警察,先后在金峰派出所、长乐刑侦大队、法制大队、政工室等部门工作,荣获“优秀公务员”称号三次,嘉奖两次、个人三等功一次。

  在公安工作中,翁骏昊服从命令听指挥,坚持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秉公执法。在基层派出所工作期间,他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经常走访群众,与群众打成一片;在刑侦大队工作期间,虚心向前辈请教办案技巧,查阅大量法律书籍,审核把关各类刑事案件数百起,批捕率、起诉率达90%以上。在保质保量完成本职工作的同时,他还圆满完成了“中国首届青年运动会”“三合一会议”等各类重大活动安保任务。

  现任局团委书记的翁骏昊,早在大学期间就已经投身于共青团的事业中,多次作为学校的志愿者参加各类活动,圆满完成“北京2008奥林匹克火炬接力(福州站)”安保任务、“2011年深圳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志愿服务任务,并被省公安厅授予优秀共青团员称号。2014年就任局团委书记以来,他积极打造青年文明单位;走访松下镇垅下村困难学生,为其解决就业问题;开展“青春暖冬”行动,为困难老人送上寒冬里的温暖;组织、参加各类安全宣传活动数十次,提高群众安全防范意识;组建“青年突击队”,有力保障“平安长乐”建设。

1526460372371160.jpg

  郑彤:选择从医,就是选择奉献

  今年3月24日,区医院急诊科主治医师郑彤,在抢救病人时突然累晕倒,醒过来后继续救人的事迹,一时传为佳话。

  幼年时,郑彤身体瘦弱,周围许多亲友身体也不是很好,于是就立志从医,先后就读于湖南南华大学和福建医科大学。

  2013年研究生毕业后,多家省、市医院向郑彤抛来橄榄枝,他毅然选择回长乐医院工作。他说,长乐是他的父母之乡,自己喝着长乐水长大,应为家乡多做贡献。

  2015年,他主动申请到全院最艰苦、风险最大的急诊科工作。他在实践中虚心请教老医生,并通过技能竞赛不断提高水平。2017年,他在同事的配合下,获福州市卫生应急竞赛团体第一、长乐医院技能团体赛第三名。在福州市卫生技能应急中毒事件处置竞赛中,他获个人三等奖;2018年,他与同事荣获长乐区医院技能竞赛团体第一名。

  5年来,他的业务能力不断提升,多次成功抢救病危病人,让病人起死回生。郑彤说,选择了从医,就是选择了奉献,选择了为人民服务。工作起来的他是“拼命三郎”,有过连续工作32个小时不合眼的记录。在他眼里,抢救生命与孕育生命一样伟大,每当把病情危急的病人从死亡边缘拽回来,心里充满着幸福感和自豪感。

  郑彤说,现在的从医环境较前几年有很大改善,但还不尽人意。医务工作者伤心的不是工作的苦与累,而伤心的是时常被病人或病人家属无端地侮辱、谩骂。俗话说“医者父母心”。郑彤呼吁:“请相信我们,给我们多一份信任,我们将还给社会百分之百的坚持与努力,让大家和谐互信,医患同心。”

1526460372129038.jpg

  陈嵩:军装作绿叶 映照梅花开

  作为一名80后基层干部,梅花镇武装部部长、团委书记陈嵩(右图穿军装者)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工作中勇挑重担,敢想敢试,先后分管过武装双拥、安全生产、宣传统战、科教文卫、旅游、国土村建、环保、水务等工作。“民兵”“安全员”“城管”“保洁员”“导游”,不同的标签同时出现在同一个人身上,被同事笑称为“最不务正业的专武干部”。

  他始终保持一颗“匠心”,工作再多,都会认真对待,所以有了征兵大学生率100%,有了安全生产零事故,有了“两违”问题零增长,有了梅花古镇文化内涵被持续发掘,有了2018年正月日均接待游客上万人的空前景象。

  最让他满足的却不是这些成绩,而是梅花卫生环境的变化。2016年分管卫生工作之初,由于管理不规范,镇区垃圾清运时常因为各种原因陷入停滞,垃圾围城让群众怨声载道。站在小山高的垃圾堆边上,他下定决心要把卫生问题彻底解决。面对资金缺口和历史遗留问题,他迎难而上,先后完成垃圾清运社会化运作和镇区保洁市场化运作,梅花镇成为全区第一个全镇域、全类型(含生活垃圾、建筑垃圾、海漂垃圾)保洁市场化运作的乡镇,并在2017年全区卫生考评中获得方阵第一。

  今年接手镇区污水管网入户工作后,面对涉及全镇16000人的民生工程,他坚持协调在一线,服务在一线,认真倾听群众意见,及时沟通各方,实现开工以来群众“零投诉”,保证了项目顺利推进。

  “乡镇工作千头万绪,是青年人锻炼的好地方。”他说,服务基层发展,青年人责无旁贷。

1526460372494854.jpg

  郑航:服务三农的金融工作者

  一步一个脚印,从一名普通的一线柜员、客户经理、机关科员,逐渐成长到机关部门经理、支行负责人,这就是中国农商银行长乐梅花支行负责人郑航在入行13年里的历程。

  工作以来,郑航不断提高思想水平,积极改进工作作风,较为出色地完成领导交办的各项工作。曾6次获得长乐农商行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并于2012年被授予福建省农村信用社成立60周年百名先进个人,两次获得优秀党员荣誉称号。

  梅花镇是我区渔业大镇,省十大渔业重镇之一,农民收入主要以海洋捕捞、水产品冷冻加工、水产养殖为主。由于梅花人口稀少,客户基础薄弱,造成梅花支行业务发展缓慢。作为支行负责人,他积极探索新方法,突出梅花特色,以创建信用镇为契机,加强业务营销和拓展,于2015年12月完成梅花信用镇的创建工作,这也是我区首家获评的信用镇。

  作为一名基层支行管理者,他时刻牢记,发挥自己青年团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反应到本职工作中,落实到自己的岗位上。他锐意进取,通过银行从业考试初级6门科目、中级4门科目,并取得了中级经济师、中级审计师资格证书;他迎难而上,2015-2017年新增存款11161万元,增幅108.36%,所带领的梅花支行荣获2016、2017年度“先进集体”称号。

  他积极表率,时刻注重自身的修养、以身作则,为员工树立榜样。每每自觉承担辛苦和困难的工作,带头加班攻克难关,在业务营销中,也积极冲在第一线,做好示范作用,如进行农户建档、营销手机银行、普惠金融卡等。

  (记者 高 维 陈鸰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