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明长乐 >> 未成年人教育 >> 正文

西游文化校园行

——“美猴王”六小龄童来航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5-17 11:53:30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每到暑假,电视机就会被86版的《西游记》霸屏,“齐天大圣”“美猴王”孙悟空的形象已经深深烙印在几代观众的脑海里,而他的扮演者六小龄童也早已为许多人熟知。5月17日上午,孙悟空的扮演者六小龄童老师来到我区实验小学进行公益讲演,活动受到了在校师生、志愿者家长的热烈欢迎。

DSC_0612.JPG

DSC_0627.JPG

DSC_0617.JPG

  活动现场,六小龄童老师用诙谐生动的语言讲解了他对《西游记》的理解和心得还有他的名字“六小龄童”的由来。希望广大师生、家长要以“苦练七十二变、笑对八十一难”的态度去面对学习、工作、生活。他还反复强调了中华传统文化的重要性,戏曲、书法等传统文化是中国的国粹,希望孩子们热爱这些传统的文化,学习传统的文化。六小龄童老师还与小学生在现场互动,指点猴戏功夫,教学生“猴哥”经典动作,最后还拿起“金箍棒”进行了一段精彩的即兴表演。演出赢得了学生们的阵阵掌声和呐喊,现场气氛多次推向高潮。活动结束后,六小龄童老师还向学校赠送了自己著作的书籍,并亲切地为孩子们签名留念。

DSC_0678.JPG

1.JPG

DSC_0726.JPG

DSC_0670.JPG

DSC_0819.JPG

  通过此次活动,对当代的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对我们把握时代脉搏、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都有着非同寻常的意义。

  据悉,六小龄童老师与当日下午还将莅临我区附小,为附小全体师生带来精彩绝伦的讲演。

  (记者 刘静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