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明长乐 >> 未成年人教育 >> 正文

金峰中学开展学生生命健康教育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6-12 22:17:36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640_看图王.web.jpg

  长乐新闻网讯 为了进一步加强对学生生命健康教育,促进学生全面健康成长,近日,金峰中学结合农村学校学生的特点和实际情况,政教处联合专职的心理教师及各班班主任,积极探索加强初中生的生命健康教育的方法和实效途径,在5月份,开展了“弹性心理 积极生活”为主题的班会、图片展以及健康知识讲座等系列生命健康教育活动。

  活动中,心理教师向全体学生讲解了人在遭受挫折后导致心理的不平衡状态,主体为了减轻心理压力,常常会有意无意地运用心理防卫方式(机制),采取自我防卫措施,以抵御外来的伤害,任何心理健全的个人都会这样做的。并进一步让学生了解在实际生活中常见的12种类型:升华、投射、文饰(合理化)、反向(矫枉过正)、认同、压抑、幽默、否定、回避、淡化、补偿、移位。

  每位学生都深深认识到我们一生的成长不会一帆风顺,相反我们的生活与学习中总是充满了挑战与挫折,而这些问题出现时我们会焦虑、会害怕、会难过都是正常的,但我们不能任由这些焦虑、害怕、难过无限期地蔓延,要学会弹性生活,积极地去面对我们遇到的这些问题。保持一颗积极向上的心,努力改变自己,多用升华、认同、幽默、淡化这样的积极挫折防御机制,在人生的成长中不断锻炼自己坚强的意志与健康的心理素质。

  本次“弹性心理 积极生活”生命健康教育系列活动,使学生进一步受到生命健康的教育,更懂得珍爱自己的生命健康,培养了学生积极阳光的心态。

  (记者 陈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