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教育天地 >> 正文

第六届海峡青年节两岸高校“榕城圆梦”创新创业设计大赛总决赛在福外举行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8-14 15:57:13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QQ图片20180814155739.jpg

  长乐新闻网讯 8月11日,第六届海峡青年节两岸高校“榕城圆梦” 创新创业设计大赛总决赛在福州外语外贸学院举行,本次大赛是海峡青年节的系列活动之一,旨在搭建两岸青年大学生创业者展示交流平台。

  大赛由东湖数字小镇、福州外语外贸学院、台湾中华大学联合主办。自启动以来,共吸引两岸近100所高校的200多个项目参赛,项目涵盖医学、文创、机械、电子商务、信息技术等多个领域。两岸青年大学生同台交流比拼,最后决出冠军、亚军、季军各1项,其他12支队伍获优秀奖。学校 “衣‘依’入舍”项目获得冠军,台湾中华大学“智慧薄型音响”项目获得亚军、淡江大学“锋智DramaticPiclife”项目获得季军。

  12日晚上,第六届海峡青年节两岸青年“携手·同心”联欢晚会在福州海峡青年交流营地文化街水榭平台举行。此次晚会以“新时代·新青年·新发展”为主旋律,2000多名参加海青节的两岸青年参加晚会。晚会还举行了两岸高校创新创业大赛颁奖仪式,该校代表队摘得桂冠。

 通过本次大赛,两岸青年大学生们分享创新创业的新思路、新做法,对于促进两岸师生交流与合作,增进两岸师生的感情有着积极意义。

  (记者陈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