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教育天地 >> 正文

福建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科研能力提升示范性培训班在福外开班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8-26 17:56:01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8月25日上午,由福建省教育厅主办、福建省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承办、福州外语外贸学院协办的2018年福建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科研能力提升示范性培训班开班仪式在校学术报告厅举行,来自全省87所高校的170多位学员参加了仪式。

  季祖强代表福州外语外贸学院学校致欢迎辞,他对各位领导和学员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他指出学校作为一所民办本科高校,始终高度重视青年教师的培养,强化师资队伍建设,并通过“树高线”“放长线”“抓主线”等多渠道来促进教师的发展成长。他表示,省教育厅和省高师培训中心将此次培训交由福州外语外贸学院学校协办,是对学校工作的充分信任和肯定,给予我们极大的鼓励和鞭策,学校将借此契机,认真学习授课专家的研究成果,学习兄弟院校的宝贵经验,继续深化学校青年教师培养与师资队伍建设。

  本次培训班为期7天,旨在加强我省高校教师队伍梯队建设,提升青年教师的职业素养、专业素质、教育教学能力与科研水平。培训内容包含教学科研示范培训、信息技术理念与运用提升培训、综合素养提升培训、教育教学实践能力提升培训等四个模块,通过专家讲座、名师示范、小组讨论、大组交流、专家答疑、全场互动和测试考核等形式,帮助青年教师提高课堂教学艺术和科研工作能力。

  本次培训班邀请了众多省内外资深专家学者为参训学员做专题报告,其中有北京师范大学经济赵春明教授、华中师范大学吴军其教授、福建师范大学郭丹教授、福建师范大学杨宁教授等13位专家做专题讲座,以及16位课堂问诊专家为学员们做现场教学指导和分组交流研讨。

  开班仪式后,赵春明教授做了题为《“一带一路”建设与经济全球化的新发展》的专题报告。

  (记者 陈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