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教育天地 >> 正文

弘扬师德 彰显师风

2018年福州市教育系统师德巡回团主场报告会(长乐区专场)举行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9-21 10:33:08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DSC_0527.jpg

  长乐新闻网讯 为充分宣传展示教育系统教师队伍良好师德师风,激励我区广大教育工作者爱岗敬业、立德树人、无私奉献精神,9月21日,福州市教育系统师德巡回报告会在会展中心四楼举办,长乐区中小学、幼儿园校(园)长、书记、城区学校新教师等老师参加此次活动。

  报告会围绕教书育人、关爱留守儿童等工作中涌现的品德高尚、爱岗敬业、为人师表、严谨治学、关爱学生、改革创新、扎根一线的先进事迹作宣讲。福州第三中学罗源校区副校长李棽、福州市开智学校教务处主任余秀玲、长乐区长屿小学负责人王开佺、福州闽江学院教师陈东,四位教师结合自身教育教学经历,现身说法,以鲜活的事例和真挚的情感,分别讲述了他们教学生涯中躬耕育人的经历和感悟。一个个教育成长故事充分展示他们用行动和坚守书写对教育事业的忠诚,他们在平凡岗位中执着的敬业精神和良好的精神风貌,深深地感染着每一位台下的老师,博得阵阵掌声。

  通过这次分享交流活动,全体教师对新时代教师应具备的师德师风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全区教师树立了爱岗敬业,献身教育的信念。会后,教师纷纷表示,今后要加强自身修养,不断提高自身素质,以实际行动践行师德要求,做新时代的好教师。

  (记者陈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