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教育天地 >> 正文

我区启动流动少年宫项目,送欢乐到校园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9-30 15:56:42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老师,这个是什么?”“老师,这是太阳吗?”“老师……”9月28日,实验小学里热闹非凡,由区青少年活动中心联合福州青少年活动中心、福州科技馆、福建省机器人科教协会举行的“益路同行,乡伴成长”——长乐区流动少年宫启动仪式在这里举行。

  启动仪式上,有关领导为实验小学、鳌峰小学、吴航中心小学三所学校授牌“流动少年宫驻点学校”。同时,三个“流动少年宫驻点学校”课程也同步展开。

  当天,科技大篷车体验项目为流动少年宫的开启带来了一份新颖、别致的科普盛宴。在天文望远镜项目现场,同学们带着无尽的好奇围绕在工作人员身边,透过黑色镜片看到不一样的太阳。在3D打印技术体验区,同学们一边听着工作人员的解说,一边眼巴巴望着打印机,打印出来的雪花片、小口哨总是一下子就被一抢而空。在科普体验区,工作人员为同学们讲授常见科学知识、进行现场演示并与学生互动,为孩子们的科学之旅打开了一扇新大门。在机器人互动平台,同学们体验机器人人脸识别、游戏、社交等功能,积极参与互动。人工智能启蒙机器人体验区让同学们在任务教学的情景中学习模块化编程,培养逻辑思维和算法思维,踏入机器人编程新世界。

  流动少年宫是区青少年活动中心积极整合现有资源,为搭建教育、沟通平台,实现我区校内外文化艺术教育“融合教学”的实践与探究的一次积极尝试。下一步,我区将以“乡村流动+驻点支教”的模式开展,坚持公益性原则,通过送艺术、送科学、送文化、送爱心等方式,把文化传承、艺术体验、手工工艺、科普实践、红色革命党史教育等知识送进乡村、社区,让更多的少年儿童特别是农民工子女、留守儿童、贫困儿童能享受到同等优质的校外教育和社会各界的关爱。

  (记者 黄燕云 通讯员 黄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