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教育天地 >> 正文

福州外语外贸学院在印尼举办海外双创周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18-11-13 08:03:01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QQ图片20181113080720.png

  长乐新闻网讯 10月31日-11月2日,由全国“2018海外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组委会”主办,福建省发改委高技术处、福州新区规划发展局、印度尼西亚楠榜省政府具体指导,福州外语外贸学院和印尼印华百家姓协会楠榜分会具体实施的“2018年海外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印度尼西亚班达楠榜站”系列活动成功举办。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徐国立教授率学生发展中心、国际教育中心负责同志、学生创业团队及相关工作人员17人赴印尼参加活动及参访交流。

  在双创成果对接会上,福州外语外贸学院“唐潔工坊-守艺联盟”“云集智谷”“小依洗衣”项目团队与楠榜大学“农业勘察无人机”项目团队在现场展示,并在两国双创需求、环境、条件及举措等方面展开交流。在随后举行的双创对接成果签约仪式上,徐国立教授代表福州外语外贸学院分别与楠榜大学、印华百家姓协会、楠榜华文教育协调机构签署合作协议,旨在加深两国“双创”青年交流,共同推动印尼华文教育教学发展。

  活动期间,学校交流团还访问了楠榜省教育厅、楠榜大学、地方中学等教育机构,印华百家姓协会、福建会馆、广肇会馆、客属恳亲社等主要华人社团,以及当地华人企业等,并开展座谈交流,介绍中国当前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了解当地华人华侨的生活和创业情况,在楠榜大学举办了关于中国当前经济发展的主题讲座。

  依托国家级“海外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福州外语外贸学院第一次走出国门举办大型活动,并将学校 “双创”成果推向海外,既宣传推介了中国的现代化建设成就和“一带一路”倡议,也展示了学校创新创业的成就与国际化办学理念。本次双创周活动在当地高校、华人社团及媒体引起热烈反响,当地媒体《楠榜每日邮报》《楠榜读者日报》对学校参加活动进行了专题报道。

  (记者陈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