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教育天地 >> 正文

福外定西籍学子成立“绿色陇产”工作室,助力家乡脱贫

http://www.clnews.com.cn  2018-11-28 08:40:49   来源:吴航乡情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陇西和漳县是全国闻名的药材之乡,拥有得天独厚的地理环境优势,盛产优质中药材。然而因为当地药农文化水平较低,信息流通不畅,造成了大量优质中药材无人问津。不少药农因此破产,不得不背井离乡外出讨生活。

  在福州外语外贸学院,有个由定西籍学生牵头组成的创业团队——“绿色陇产”工作室,该工作室成立于2016年9月,目前有27名成员,定西学生7名,其中包括漳县学生1名,创始人为16级土木工程专业学生李伟。

微信图片_20181128084411.jpg

  来自定西市陇西县福星镇大湾村的李伟和一群志同道合的伙伴们在学校的支持下,本着为陇西、漳县药材扩大销路以及小方向带领陇西与漳县人民实现脱贫致富的初衷,组建了“绿色陇产”工作室,将家乡的党参、黄芪、当归等中药材带到榕城、带到长乐。“绿色陇产”项目受到了福建省政府的认可,并获得了五万元创业启动资金。

微信图片_20181128084424.jpg

微信图片_20181128084453.jpg

  “绿色陇产”深知“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的道理,紧抓消费扶贫,以消带产,将当地农民自产药材集中起来,以渠道拓宽的模式进行销售,在销售过程中,积极宣传漳县、陇西文化和药都形象,增强消费者对两地中药材的认知与信任感。本学期,工作室还将推出陇西药材搭配漳县蜂蜜的系列产品,在原有药材包装上,进行小格调的礼盒升级,增加了送礼探亲访友时的祝福语卡片等重内涵、极简式的包装风格。

微信图片_20181128084500.jpg

  与此同时,在各大高校进行产品宣传,还与中小型公司达成合作,药材成交量迄今为止达到500余笔,工作室销售额约6万余元。

  获得各种荣誉

  1、“绿色陇产”工作室在第八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福建赛区荣获二等奖;

  2、在福州外语外贸学院五四表彰大会上荣获“优秀创业团队”;

  3、2017年12月,工作室负责人李伟荣获福州外语外贸学院“创业之星”。

  另外,福建广播电视台经济频道还为该项目进行了宣传和报道。

微信图片_20181128084511.jpg

  “绿色陇产”通过为甘肃定西地区广大农村搭建公益性“农产品电商平台”,探索“基于电子商务的精准扶贫模式”,取得一定的成效。接下来该工作室将注册为绿色陇产商贸有限公司,正式建立公司运营模式。并与陇西陇药堂达成长期合作意向,共同销售药材,为培育贫困地区特色产业打好基础。

  (记者 高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