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教育天地 >> 正文

吴航中学开展戏曲进校园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18-12-06 08:21:28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QQ图片20181206082718.jpg

  长乐新闻网讯  为了进一步传承闽剧经典,弘扬闽剧文化,令当代中学学生更了解闽剧,11月29日下午,吴航中学邀请闽剧戏曲名家金少君在校报告厅进行闽剧讲座,150多名师生参与了活动。

  金老师展示了丰富的PPT内容,以扎实的戏曲知识,对学生深入浅出地讲解闽剧的知识,并现场演示了闽剧的舞蹈,同学们被精彩的内容和演技所折服,不时发出阵阵喝彩。 为了让学生们零距离接触闽剧,金老师还手把手教他们表演闽剧舞步和手势,让学生们亲自体会戏曲的无穷趣味,学生们也学习的很投入,表演的动作也很到位,报告厅内不时发出阵阵喝彩,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会后,许多学生表示:“闽剧是我们福州的优秀传统文化,我们应该积极传承和发扬光大。”传统文化是在不断的创新中传承下去的经典。“闽剧进校园”活动不仅给同学们带来了精彩纷呈的表演,更展现了传统艺术的魅力,让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得以在青春的土壤中生根发芽。

  (记者 陈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