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教育天地 >> 正文

长乐二中开展“走进湿地,亲近自然”志愿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18-12-06 15:18:19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12月5日下午,长乐二中校团委联合政教处学生志愿者到长乐闽江口湿地开展“走进湿地,亲近自然”主题活动。

  志愿者首先参观了长乐闽江口“国家湿地公园”以及“湿地博物馆”。参观中,志愿者对长乐闽江河口国家湿地公园有了更直观的印象,他们知晓了众多鸟类的生活特征;了解到了湿地是全球三大生态系统之一,被誉为“地球之肾”。

  紧接着志愿者前往湿地清理堤坝上的垃圾,他们三、四个人一个小组,在近一个小时的时间,清理了不少海滩垃圾。

  通过本次活动,志愿者们从认识湿地到走进湿地,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志愿者精神,在收获锻炼的同时,也真正体会到湿地保护的重要意义。

  (记者 陈勋 通讯员 刘永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