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教育天地 >> 正文

长乐一中举行同济大学“卓越生源基地”授牌仪式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1-02 13:43:27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QQ图片20190102141513.png

  长乐新闻网讯 12月29日,同济大学“卓越生源基地”授牌仪式在长乐一中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同济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博士生导师陈隽教授,物理学院理学博士于明章教授、本科生院教学研究中心主任姚智圆老师、招生专员沈水明教授一行,该校郑其强校长、石述乐副书记以及高三师生代表共200余人参加了仪式。

  同济大学的老师们首先和同学们进行了亲切互动,他们精心准备了近三年长乐一中考进同济大学的学长热情洋溢的寄语,鼓励一中考生踊跃报考同济大学。陈隽教授为同学们作了《谈谈建筑物的震动》的讲座,陈隽教授以如何晃动一幢摩天大厦开篇,给学生讲解了建筑物振动方面的知识。于明章教授作了《科学的方方面面》的讲座,从科学的定义,科学与技术、人文、艺术的关系及科学的精神等方面,介绍了相关的知识。两位教授谈吐幽默、知识渊博,大大开阔了同学们的视野,现场互动热烈。

  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陈隽教授向该校授予同济大学“卓越生源基地”铜牌,该校成为同济大学在福建省授予此称号的第四所中学。郑其强校长对同济大学对学校的支持、对同济大学的领导、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勉励在座的高三学子树立远大志向,努力学习,实现人生梦想。

  同济大学创办于1907年,历史悠久,声誉卓著,是中国最早的国立大学之一,历年来都是该校学子争相报考的名校。仅2016年以来,长乐一中就有14名学生被同济大学录取。

  (记者 陈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