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明长乐 >> 未成年人教育 >> 正文

拜师学艺传承工匠精神!

——长乐职专举行“现代学徒制”拜师仪式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3-15 09:08:26   来源:吴航乡情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深化产教融合,推进校企合作协同育人,进一步做好现代学徒制试点工作,3月14日,长乐职专举行2018级汽车运用与维修、中餐烹饪与营养膳食、会计、服装设计与工艺等四个专业现代学徒制拜师暨开班仪式。

1552612178507160.jpg

  活动现场,万商、恒晟、国惠、裕利达、汇邦、三和制衣等6家企业专家、师傅代表分别作了发言,表达了他们倾囊相授、相互学习、共同提高、坦诚相待的真心。

1552612192912009.jpg

  ▲长乐职专校长郑德煌给企业师傅颁发聘书

  拜师仪式上,伴随着一声“师傅,请喝茶”,徒弟向各自师傅行拜师礼,现场勾勒出了一幅徒敬师、师爱徒的温馨画面。

1552612214710311.jpg

  ▲学校、企业、家长、学生共同签订四方合作协议

  据了解,“现代学徒制”是学校与企业合作,以师带徒强化实践教学的一种人才培养模式,“师傅带徒弟”的培养形式为学生量身定做了适合其个人特点的发展方向,它把单一的学校教学转变为在学校和企业之间往复教学,使学生在校内学习的理论知识在企业得到及时的实践验证,并使学生在学习过程中更早、更准确的找到自己的发展目标。学校通过开展现代学徒制试点工作,让学生的综合职业能力得到更为全面、深入的培养,使企业精湛的工匠技艺与工匠精神得到更好地传承。

1552612225441993.jpg

  “我校推行现代学徒制已经3年了,对职业教育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课程体系的改革以及职业教育师资队伍的培养起着重要推动作用。”郑德煌说,此次2018级的200多名学生与30多位的企业专家、师傅结成师徒关系,希望学生在现代学徒制的人才培养模式下,能够更好的掌握技能,学习师傅们的工匠精神,为长乐经济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记者 姜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