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明长乐 >> 未成年人教育 >> 正文

华侨中学举行首届九年级“离队”励志远足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3-20 16:14:33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3月13日,长乐华侨中学团委举办了以“亲近自然励志高远、备战中考回报家乡”为主题的首届九年级“离队”励志远足活动,该校负责人、九年级教师代表、全体学生以及部分学生家长等参加活动。

  为确保远足活动安全、顺利进行,该校做了大量周密细致的安排,成立领导小组,通过勘察路线,制定安全预案,组织教师志愿者、家长志愿者、医疗保障、交通安全、召开了前期准备会以及班主任会议等,确保了本次“离队”励志远足活动的顺利进行。

  活动开始前,该校负责人作动员讲话,并为各班授 “战旗”。各班喊出响亮的口号,跨出“出征门”,踏上征途。远足途中,学生们手擎横幅与旗帜,步伐坚定,青春昂扬的心洒下一路欢歌笑语,充分展示了侨中学子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家长们纷纷为他们助威加油,不时用手中相机记录远足中美好的瞬间。伴随着九年10班最后一名同学的脚步跨入校园,该校首届“离队”励志远足活动告一段落。活动结束后,各班将继续开展书写活动感受,召开主题班会等活动,进一步深化远足所带来的合作拼搏意识,增强集体主义观念和纪律观念。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挑战了自我,磨砺了意志,展示了青春的风采,培养了团队意识和集体荣誉感,同时也开阔了视野,增长了知识,更加增强了爱国、爱校、爱家乡的美好感情。

  (记者 陈鸰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