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明长乐 >> 未成年人教育 >> 正文

长师附小、区作协联合举办读书沙龙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3-27 15:42:42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近日,长师附小与区作家协会联合举办主题为“孔子思想对当代教育的启示”的读书沙龙活动。

  “吾十又五而志于学,三十而立,四十而不惑,五十而知天命,六十而耳顺,七十而从心随欲,不逾矩。”“学而时习之,不亦说乎?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人不知而不愠,不亦君子乎?”全体教师齐声诵读《论语》经典篇章,字字饱满、感情真挚。跟随着朗朗诵读声,与会人员穿越时空,寻觅先贤的足迹。随后,青年教师分享读书感悟。

  读书沙龙活动中,区作家协会的部分会员以及四位福建省“书香之家”荣誉称号获得者与教师们共同探讨孔子思想如何做到古为今用,推陈出新。

  (记者 黄燕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