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教育天地 >> 正文

长乐二中举办校本研训助力教师专业发展研讨会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4-01 15:02:14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blob.png

  长乐新闻网讯 为了更好开展校本研训,促进教师专业发展,4月1日,福建省师范大学物理与能源学院组织福建省第“十三五”物理学科带头人培养培训对象,走进长乐二中开展“校本研训与教师专业发展”研讨会议。

  研讨会上,黄树清教授首先向长乐二中物理组赠送了自制的部分实验教具,并向老师们展示了自制教具的使用情况。自制教具是满足教学需要进行有针对性的创新设计,在教学尤其实验教学中起着重要作用,它以其直观形象的特征吸引学生的眼球。自制教具是通过利用身边的日常生活用品做实验,可以促进学生自主学习、自主探究,也对教师的创新能力提出了较高的要求。

  本次研讨会搭建了相互学习交流的平台,来自福建各地市的学科带头人培训对象介绍了各地各校校本研训成功经验和遇到的困难和困惑。与会的老师们体会到了同伴互助的巨大收获,真正实现教研资源和智慧资源的共享。课程改革以全新的理念挑战了原有的课程和教学传统,要求教师改变传统的实践模式,自主创新地实施新课程,开展以校为本的研训活动具有现实意义,长乐二中近年来特别注重校本研训一体化,促进了一批优秀教师的专业成长。

  (记者 陈勋 通讯员 刘永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