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明长乐 >> 未成年人教育 >> 正文

长乐职专学生参观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5-29 09:00:06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QQ图片20190529091916.jpg

  长乐新闻网讯 为了进一步加强青少年的法治教育工作,提高青少年知法、懂法、守法的意识,长乐职专于5月20日、21日组织学生参观我区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

  我区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位于长乐职专职教中心负一楼,占地面积约1600平方米,基地除接待厅、序厅外共分3个篇章,15个展区,采用大量高科技手段,将互动多媒体等现代声光电技术融入多项展示环节,是集成果展示、科普教育、寓教于乐等多功能于一体的普法教育基地。

  通过3D画面,同学们可以了解到人类法治发展史。“红色文化”展区向大家展示了我区革命热土的革命历史。“法治综述”“法治长乐”两个展区主要讲述宪法及与青少年相关的法律知识、我区的法治成效等;“平安校园”展区则通过平安校园互动触控系统向同学们展示了校园欺凌、校园凌霸等校园违法犯罪的案例,普及相关的法律知识,以此增强青少年辨别是非和自我保护的能力。

  同学们通过AR实景图,体验漫游我区红色革命遗址;参与交警指挥交通手势互动和交通安全知识抢答;通过虚拟吸毒体验系统观看“吸毒后的自己”;甚至还能在模拟法庭上用VR设备结合电子文稿,模拟案件全程的审理过程,身临其境地参与庭审现场及各种结合高科技的互动系统,让同学们大感新奇,争相体验各类互动项目。

  这次法治教育基地的参观,通过以案说法及现场教育的形式,有针对地宣传与青少年群体密切相关的法律知识,将法律知识内化于心、外践于行,为促进学生身心健康,推进平安校园、法治校园建设起到了重要作用。青少年的法治教育是一项任重而道远的工作,我们要时刻警钟长鸣,更加深入细致地做好这这项工作,为建设阳光校园、法治校园不断努力。

  (记者 陈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