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明长乐 >> 未成年人教育 >> 正文

“我为祖国点赞”主题比赛在洞江小学举行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6-19 16:07:27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引导广大青少年学生树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终生的崇高理想。6月12日,区教育局、区关工委、团区委联合主办的“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我为祖国点赞”为主题的讲故事、演讲、朗诵决赛在洞江小学举行。

“我为祖国点赞”主题比赛在洞江小学举行

  比赛中,选手们激情四射,紧扣活动主题,围绕新中国的建设、新时代的蓝图等内容,用生动的实例、真挚的情感传达出民族精神和时代梦想,将自己深深的爱国情和立志报国的决心,用铿锵有力而又富含深情的神态与动作尽情表达,感染和振奋着现场的师生。

  本次比赛经过学校前期的充分酝酿和积极准备,分别从演讲技巧、语言表达、形象气质、综合印象、会场效果等方面进行全面考察。经过激烈的角逐和评委公平公正的评选,最终评出了小学组两个一等奖、六个二等奖和七个三等奖以及中学组的一个一等奖、六个二等奖、八个三等奖。

  此次活动,丰富了学生的校园生活,让孩子们对祖国的文化、历史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有助于他们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少年强则国强,相信孩子们一定会像他们在演讲中说的那样:“祖国的江山如此多娇,祖国的蓝图分外妖绕,我们一定要努力学习,去创造更加辉煌的明天,让全世界都竖起大拇指为我们的祖国点赞。”

  (记者 陈佳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