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明长乐 >> 未成年人教育 >> 正文

戏曲进校园 经典共传承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6-21 16:30:22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让更多孩子了解闽剧、学习闽剧、爱上闽剧,近距离感受被国务院评为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魅力,近日,原长乐闽剧团成员、现致力于闽剧文化传播工作的陈红老师一行走进长乐六中,为孩子们带来一场别开生面的闽剧进校园学习活动。

戏曲进校园 经典共传承

  在学校梯形教室,学生们目不转睛、仔细聆听。时而欢呼雀跃,时而唏嘘不已。与平日传统的课本知识不同,如此近距离感受闽剧,让现场气氛几度达到高潮。讲座还邀请六个学生上台,穿上闽剧特有的服装进行角色扮演,对这六人设定角色并指导动作。在老师的讲解与指导下,六名同学将兰花指、小碎步等动作学得有模有样,连身段、表情都十分到位。

  通过此次的闽剧进校园活动,越来越多的孩子慢慢开始感受到闽剧艺术文化的魅力,激发他们对家乡优秀传统文化的热爱之情。此外,闽剧进校园,对提升校园文化内涵、探索新课程改革和实施素质教育的新途径、新思路,以及丰富学生课余生活,也起着积极的作用。

  (记者 高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