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明长乐 >> 未成年人教育 >> 正文

华侨中学走进消防中队 增强安全意识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7-05 10:35:30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7月3日下午,为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提高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长乐华侨中学高一年段部分学生在政教处和年段的精心安排和组织下,参观了长乐区航城消防中队,身体力行了一次消防安全知识教育的实践活动。

  消防中队消防员用生动而又简明的语言向学生介绍了各种专用消防器材的功能和使用方法,并进行了现场操作演示,让学生穿戴体验了消防员的防护装备,亲身体验作为消防员的感觉。接着消防中队消防员向学生介绍了各种不同类型消防车辆的特征、性能以及用途,还打开车门,介绍了随车的器材装备,使学生认识了云梯、气垫等各种器具。场地上升起的云梯将这次的参观活动推向了高潮,勇敢的同学在消防员的陪伴下亲自登上了高高的云梯,体验高空作业的惊险和胆识。最后消防中队消防员还对如何报警、自救、逃生进行了详细的解说,指导和示范了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并组织学生体验了一次使用灭火器灭火的具体行动。

  本次参观活动把消防安全教育落到了实处,使同学们更真切、更全面的了解了消防器械和消防安全知识,更深刻地认识到了预防火灾,防患于未然的重要性,极大地提高了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

  (记者 陈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