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教育天地 >> 正文

福外学子开展“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暨“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8-19 08:57:12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火红的八月,汇集着火的色彩,洋溢着青春的气息,福州外语外贸学院的青年大学生们,继续奔赴祖国各地、乡间田舍,如火如荼地开展着“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暨“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在筑梦路上砥砺前行。

  各个实践队参观老区、走访慰问、开展座谈、实地调研,扎根中国大地了解民情,在艰苦奋斗中锤炼意志品质,在社会实践中践行人生价值,用青春的力量行走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上。

  校团委“闽杭小分队”走进龙岩,参观古田会议旧址,学习古田会议精神的内涵;财金学院“赤焰果”小分队前往漳州市云霄县开展以“追寻红色峥嵘岁月,争当时代革命新人”为主题的调研活动。经管学院“筑梦青春福城队”走进南平市浦城县仙阳镇,考察了革命烈士纪念碑、浦城中央苏区纪念馆、红十军解放浦城纪念碑等红色地标,重读石碑上的歌谣,感受峥嵘岁月中坚忍不拔的红军精神。理工学院霞浦红色之旅三下乡小分队前往霞浦开展以“走进革命老区”为主题的暑期三下乡活动。

  艺术与设计学院“追寻红色足迹”三下乡社会实践队来到了绿水青山环抱中的红色村落漳州市梅林镇科岭村。实践队参观了苏区纪念馆,重温红色历史,与当地党员代表开展了交流,了解当地情况。

  (记者 陈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