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明长乐 >> 未成年人教育 >> 正文

红色领航,精准送教

——长乐特教学校开展送教上门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19-10-23 15:23:32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0月13日,长乐特教学校组织教学经验丰富的12名教师,到离校偏远的3个重度残疾学生家里送教上门。

红色领航,精准送教

  送教教师严格实施“科学评估、精准康复、一人一案”制度,4名送教教师负责一名重度残疾学生,每周上门一次,每次三课时。

红色领航,精准送教

  送教教师用亲切的话语、真诚的微笑、温柔的行动为学生们送去康复、知识、技能,让学生们在学习中感受温暖。在首次送教上门时,先对学生状况进行全面、细致的评估;根据评估结果,和家长商讨孩子的成长规划;最终针对学生的认知、语言交往、生活自理和活动能力等具体情况制定相应的教学计划,设计最适合其的实用课程,让学生能在快乐学习中快乐成长。

  送教上门工作虽艰辛而繁琐,但意义重大而深远,需要送教教师坚定信心、昂扬斗志,有足够的爱心、耐心和恒心。长乐特教学校将继续秉承“关爱孩子、补偿缺陷”的办学理念,把这项改变重度残疾儿童命运的伟大工作深入推进下去,让每一名残疾儿童都能尽享教育康复的阳光雨露。

  (记者 陈燕 通讯员 陈建珍 冯丽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