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教育天地 >> 正文

普法教育宣传进校园

http://www.clnews.com.cn  2019-12-04 15:17:42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有效预防校园欺凌行为,增强广大师生防范校园欺凌意识,构建文明和谐安全的校园环境。11月27日,由区妇联、航城中学主办的“抵制校园欺凌,共创平安校园”普法教育宣传活动在航城中学举行。

  活动通过团结协作游戏、视频播放、公益课堂、情景剧等形式引导学生正确认识校园欺凌,知道校园欺凌有哪些表现形式,校园欺凌的危害性。通过一个个案例告诉学生:小恶习,如果不及时加以遏制和改正,任由其肆意生长扩大,终将会衍化成违法犯罪。引导学生知道当自己遇到校园欺凌事件时应该正确勇敢面对,学会自尊自爱,保护自己,及时向老师和家长汇报,向公安机关报警。

  学生看的专注,听的认真,记的牢固,并纷纷表示要勇于对校园欺凌说“不”,要做一名遵纪守法的好少年。

  中国青少年研究中心曾针对10个省市中小学生的抽样调查显示,有32.5%的在校学生曾在校园内偶尔被欺负,6.1%的在校学生经常被高年段的同学欺负。青少年由于身心发育未成熟,极易受到外部暴力思想的影响,进而导致校园欺凌事件发生,宣传校园防欺凌问题已刻不容缓。本次开展“抵制校园欺凌,共创平安校园”普法教育宣传进校园活动的主要目的就是为了增强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有效预防和减少校园暴力事件的发生,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快乐成长。

  (记者 陈琳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