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教育天地 >> 正文

“好书共分享·书香满校园”活动走进吴航中学

http://www.clnews.com.cn  2019-12-04 15:20:14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1月26日,团区委、青少年活动中心、青少年社工中心、吴航中学主办的“好书共分享·书香满校园”课外优秀读物阅读分享活动在吴航中学举办。

  活动伊始,到场的同学收到了团区委赠送的书本——《习近平用典》。在阅读分享环节,讲师陈启航从“你都读过哪些书?有什么收获?有哪些让你印象深刻的语句”等问题切入,以自己丰富的学识和生动的案例,充分调动同学对《习近平用典》的兴趣,聆听当代领袖与古代先贤的交流对话,跟着习近平总书记把握经典的思想脉络与历史源流,学习经典的思想精髓和核心要义,感受经典背后的民族发展与文化传承等内容,同学们在诵读和聆听中畅游书海,品悟书香,提高了自身的文化素养。

  学生在专业老师的指导下,以“青花”为主题,每人动手制作一张精美的书签,融图画、设计以及传统文化、鉴赏能力于一体,并从《习近平用典》中摘抄感悟最深的语句在书签上,和大家共享共读。

  本次活动是我区开展的“小手拉大手·共创文明城”系列活动之一,旨在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教育和引导学生提高文明素养、提升文化内涵,树立正确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增强对优秀书面读物的浓厚兴趣,一起享受读书的快乐,倡导多读书、读好书、爱读书的良好风气,以“小手拉大手”的形式,让全民阅读活动蔚然成风。

  (记者 陈佳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