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教育天地 >> 正文

防疫演练 校园消杀 物资保障 我区教育部门已做好高三学生开学复课前各项准备

http://www.clnews.com.cn  2020-04-03 16:38:12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逐渐缓解,学校开学复课进入倒计时。4月7日,全区高三学生将先行开学。为了迎接学生重返校园,我区的教育部门多措并举,做好开学复课准备。

  3月27日,我区召开保障高三先行开学工作专题会,就开学医疗物资保障、校园消杀、周边管理等问题进行研究。区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在学校自筹和家长自备的基础上,先行划拨20000个防护口罩用于保障学校高三开学,确保全区高三开学安全有序,万无一失。

防疫演练 校园消杀 物资保障  我区教育部门已做好高三学生开学复课前各项准备

  为有效应对复学后可能出现的新冠肺炎疫情,切实保障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连日来,长乐一中、长乐一中首占校区、长乐四中等学校开展了一系列防疫应急桌面推演及防疫现场应急模拟演练活动。

  除了开展演练活动,学校还做了哪些复课准备呢?

  4月2日,记者来到长乐一中。只见学校门口除了正常的体温监测外,还安装了遥感测温仪,能即时检测和显示师生的体温。校内除了做好定时消杀工作,还在食堂、教学楼等公共区域配备了免洗酒精消毒洗手液。学校食堂也已经按区划分好,餐桌上设置了隔板,一张餐桌只坐两个人。

  据长乐一中德育处副主任、高三年段长郑航如介绍,师生到校后,先在校门口接受一次体温监测再入班,然后在教室门口还有一次体温监测。同时,学校食堂将进行统一登记,所有寄宿生不能到校外用餐。食堂是定点就坐,保持一定的距离,确保学生的用餐安全。

防疫演练 校园消杀 物资保障  我区教育部门已做好高三学生开学复课前各项准备

  为防止学生聚集,长乐一中高三学生的上课方式也与以往有所不同。将实行分班制,将高三年级原来的16个班分成32个班,每班不超过30名学生。同一堂课,老师在一个班级上课,另一个班级则采用视频直播的方式进行实时授课。

  “我们会进行小班化教学,每个学生一张课桌,而且课桌之间间隔一米的距离。”郑航如介绍,学校在课程方面也有一些变动。对于走读生,要求暂时不参加晚自习。同时,倡议所有的走读生家长能够解决孩子的上学交通问题,尽量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能够做到定点接送。

  (记者 黄燕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