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域外长乐人 >> 正文

永安长乐商会:依靠商会平台 共谋经济发展

http://www.clnews.com.cn  2014-10-09 09:25:07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日前,永安长乐商会在永安燕江酒店举行成立十周年活动,300多会员齐聚一堂,会员们在俭朴而热烈氛围中,畅述乡情,回顾昔日创业史,展望未来。

  据了解,永安长乐商会成立于2004年10月,经过十年历炼,现已拥有会员企业320多家。长乐人在永安创业已有的几十载历史,可以追溯到解放初期“三线建设”时期,当时就有3000多长乐人在此经商。会员企业投资涉及房地产、建材、水泥制造、食品工业、竹品制造业、机械、纺织、建材、五金、矿产业等10多个行业,如今商会成为一个能够帮助广大会员实现有效交流信息、实现优势互补的重要平台,为永安、长乐两地社会经济做出贡献。

  年会上,会长李成文回顾了十年来永安长乐商会在两地的党委、政府、统战部、工商联的关心、帮助下,全体的会员努力下,开拓进取的创业历程。十年来,商会始终恪守正确的办会导向,发挥商会的作用。坚持以人为本、服务立会、服务兴会,积极维护会员的合法权益,切实为会员排忧解难。积极引导广大会员及企业在参与光彩事业,热心支持慈善事业,积极响应家乡的回归工程等方面做出了优异的成绩。努力把商会办成“航商之家”,有力地提升和塑造了商会和航商在永安的良好形象。

  在经济建设方面,会员企业始终坚持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精神,坚持良好的管理理念思路,总结出一套成功经验,十年来总投资项目有131个,涉及房地产、纺织、建材、食品、机械、竹林六大行业,投资金额达76亿元,其中2013年至2014年度总产值达87亿元,上缴税收5.5亿元。其中新增投资10亿元,有万嘉房地产、天鑫房地产、福建天盛肉业发展有限公司、福建明源板业有限公司、福建中端科技装备制造有限公司、福建荣旺工贸纺织有限公司、等20个企业。

  在光彩事业方面,十年来商会牵头捐助,积极引导会员企业捐资助学、扶贫救灾、赞助文体比赛等,金额达55万元。

  在自身建设方面,进一步完善了商会的规程以及各项规章制度,制定了商会资产管理与使用原则、会长会议议事规则,明确了商会联络部、办公室、发展部、监事会、维权部的工作职责。积极发展会员,努力增强商会的凝聚力,树立了良好的社会形象,提高了商会的知名度。

  在服务会员方面,为会员企业提供融资和相关法律咨询服务。引导会员积极参加各种培训、考察和学习活动,为企业搭建相互学习与交流的平台,分享经验与智慧,增进了解与合作,实现资源共享,不断提升企业的竞争力。积极发挥商会团体组织作用,为会员企业协调解决劳动和经济纠纷,维护会员合法权益。

  活动期间,长乐、永安两地工商联领导到会祝贺,分别在年会上发表了讲话。长乐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工商联主席陈和栋在会上转达了家乡党委、政府对全体会员以及乡亲们的亲切问候,同时希望在外长乐籍工商界人士依靠商会平台,加强团结,精诚合作,维护权益,共同发展,常回家看看,带着好的项目、资金回乡投资兴业,更好地为长乐和永安两地的经济发展做贡献。

  (通讯员 刘光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