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域外长乐人 >> 正文

福建社团联合主办“美东华人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暨庆祝美国国庆花车大巡游”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7-05 15:05:29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美国时间7月2日,由美国福建同乡会、美国福建公所、美国长乐公会、美国福建会馆主办,携同四十多个福建社团联合举办的“美东华人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暨庆祝美国国庆花车大巡游”启动仪式在纽约曼哈顿华埠林则徐广场隆重举行。中国驻纽约总领事馆副总领事邱舰、香港驻纽约经济贸易办事处处长柏嘉礼等出席活动,近百名社区各界嘉宾以及近千名民众到场参与,共庆荣耀时刻。

  活动当天,在华埠人称福州街的东百老汇大道上,人山人海,街道两旁及附近商家住宅上挂满了中国五星红旗、美国星条旗和香港特别行政区的紫荆花旗。活动现场鼓乐齐鸣、载歌载舞,到处充满着欢快而热闹的气氛。

  邱舰在致辞中说:“今天我们在中华民族英雄林则徐铜像前举行花车巡游的启动仪式,我感到非常自豪。20年来香港获得了长远的发展,在中央政府以及海外炎黄子孙的共同协助下战胜了各种危机并且保持了物流、贸易、金融以及旅游业的积极地位。相信香港明天一定会更好。”

  柏嘉礼表示,20年间香港在恪守基本法的前提下,本着“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原则蓬勃发展。在这20年间,香港也曾遭遇困境,但有中国政府的积极支持以及民众的齐心协力,香港社会始终保持着繁荣与发展。“如今香港的发展依旧迅猛,我相信香港明天会更好。”

  美国福建同乡会主席陈学顺表示,20年前,中国迎来了香港回归的历史时刻,香港从此回到了祖国的怀抱。香港回家是中国祖国统一伟大进程的重要里程碑,此次巡游是海外侨胞团结与爱国的体现。

  美国长乐公会代主席张子阔表示,20年前香港回归祖国怀抱象征着百年屈辱历史的终结,如今香港在祖国的支持与香港同胞的努力下,发展越来越好。未来,希望香港抓住“一带一路”的重大历史机遇,寻求更大的发展,为祖国繁荣做贡献。

  美国福建会馆主席陈兴合表示,在过去20年里香港实行“一国两制”、“港人治港”,为城市带来了繁荣发展,相信今后香港会发挥更好的作用,香港明天也会更美好。

  当天下午两点,参与巡游的数十辆花车满载热情的嘉宾与民众从华埠出发,途经华尔街、中国驻纽约总领事馆、联合国、时报广场等地,一路挥舞的五星红旗、紫荆花旗,将欢庆香港回归的喜悦与纽约这座城市分享,大道两旁的民众都驻足向满载挥舞旗子的巡游队伍挥手致意,有的还拍照留下这一幕幕难忘的时光。

  巡游花车在中国驻纽约总领事馆门前停靠,受到总领事章启月、副总领事邱舰等人的欢迎,他们与花车上的民众亲切问好,并对美东华侨华人爱国爱港之情表示高度赞赏。章启月说:“我们非常高兴能在这里迎接闽籍侨团,共同分享这份喜悦。相信在中央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在新特首的带领之下,香港的明天会更好。”

  (记者 林旭辉 通讯员 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