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域外长乐人 >> 正文

世界各国统促会组织庆祝香港回归20周年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7-11 17:01:35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7月1日,香港迎来回归祖国20周年。20年来,“一国两制”在香港的成功实践,推动香港不断繁荣发展。连日来,海内外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以多种形式活动来庆祝这特别的日子。

  7月1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五届政府就职典礼上的讲话,在香港和澳门引起强烈反响。港澳各界人士对讲话给予高度评价,认为其全面宣示了中央政府对香港的大政方针、治港方略,是开启香港“一国两制”新阶段的重要标志,也是今后“一国两制”实践的指导思想。

  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香港总会理事长、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卢文端认为,习近平主席的讲话,提出了“四个始终”的要求,全面回答了推进香港“一国两制”实践所面对的重大问题,明确划出了不允许触碰的三条底线,要求依法治港,聚焦发展,维护和谐。卢文端表示,今年的七一庆典,就是香港特区的成年礼。习近平主席的七一讲话,为成年的香港特区未来发展描绘了一幅美好的蓝图,“一国两制”的新阶段从此开启。

  此外,巴拿马、得克萨斯、芝加哥、费城、佛州、澳大利亚、巴西、瑞士、荷兰、西班牙、库拉索、菲律宾等国家和地区的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也纷纷开展各种庆祝活动,欢庆香港回归20周年。

  (记者 林旭辉 通讯员 潘星)